综合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南宁分校举行大数据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2022-10-14 15:40:00 | 来源: 党委宣传部 | 作者: 李艳芬 | 编辑: 甘诗婷 | 审核: 曾灿博

10月13日下午,南宁分校在空港校区实训楼举行大数据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刚,学校校长助理、南宁分校校长罗盛锋,南宁分校党委书记周国桥,广东青软实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志伟,学校党办(校办)副主任朱怀森,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衡,南宁分校副校长苏欣、马华菊,广东青软实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交付总监李伟军出席揭牌仪式。南宁分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南宁分校党委书记周国桥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上,邓国彬副校长作讲话。他指出,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是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南宁分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为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为进一步主动对接服务支撑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成立大数据产业学院,积极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实效。他希望,大数据产业学院紧密围绕国家和广西重大发展战略,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满足产业行业需求”为导向,以建设“区域一流、国内知名”的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为目标,加强与合作企业的联系,不断完善资源共享机制、产教协同机制、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积极构建学校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全面培养“掌握基础理论、精通技术方法、创新产业应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力争建成立足华南、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计算机类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为学校其他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和新范本。

李刚副总裁回顾了校企双方合作历程和取得的成果,阐述了校企双方依托大数据产业学院进行全方位合作模式的构建与实施。他表示,校企双方将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内涵建设为总体目标,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结合新工科及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将人才培养方案与职业能力相结合,将课程体系与产业需求相结合,将教学活动与生产活动相结合,将教师团队与企业技术团队相结合,形成创新的工程科技人才的培养模式。开展共商人才培养计划、共建课程、共建专业、共建平台、共建师资、共享资源等全方位合作,共创一流的教学成果,真正将大数据产业学院落地落实,成为学校和企业之间强而有力的支撑。

学校校长助理、南宁分校校长罗盛锋代表南宁分校向广东青软实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志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衡代表学校接受广东青软实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

随后,邓国彬、李刚、罗盛锋、程志伟共同为“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大数据产业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前,校企双方在景明楼会议室还就深入开展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讲话

 

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刚讲话

 

校企双方共同为“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大数据产业学院”揭牌

 

学校校长助理、南宁分校校长罗盛锋(右)代表南宁分校向广东青软实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志伟(左)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衡(右)代表学校接受广东青软实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

 

揭牌仪式现场

 

合影

 

座谈交流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