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四川泸定地震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专项资助的通知

2022-09-08 08:50:00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计算机应用学院 | 编辑: 甘诗婷 | 审核: 曾灿博

9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使当地人民财产遭受巨大损失。为及时帮助受灾学生共克难关,学校决定开展四川籍受灾学生临时困难专项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对象

受泸定地震影响,造成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遇难(或失联)、伤害(如致残、丧失生活、劳动能力等)、房屋受损、倒塌或遭受其他重大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困难的学生(包括2022级新生)。

二、工作要求

1 全面摸排要主动关心受地震灾害影响家庭学生,建立与学生联系和报告机制,及时对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及相邻县(市、区)的学生进行摸排,了解学生和家庭实际情况,确保实时掌握学生情况

2、资助到位。要制定突发困难紧急救助方案,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工作,及时将受灾学生全部纳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库并给予国家助学金资助保障他们的正常学习生活。

3、持续关注。要持续做好后续资助工作,确保受灾学生安心生活学习,做好受灾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

请各将四川泸定地震受灾排查情况981700反馈给各班辅导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