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榜样引领
  • 校友天地

南宁分校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大学习”知识挑战赛暨全区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赛

2022-05-06 20:02:02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欧阳翔 | 编辑: 黄剑波 | 审核: 曾灿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引领广大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6日下午,由分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主办,计算机应用系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大学习”知识挑战赛暨全区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赛在青马书屋举行。分校团委和各系部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专项赛分线上赛和线下赛,总共有1800多名同学参与线上赛,线下赛由各系组建一支3人队伍参赛。线下赛包含初试锋芒、你追我赶、勇攀高峰、一战到底四个环节,分别对应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赛前各系选手准备充分,跃跃欲试;观众也融入其中,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经过4轮激烈角逐,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代表队荣获冠军,机械与控制工程系代表队、土木与测绘工程系代表队荣获亚军,冶金与资源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计算机应用系荣获季军。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有效地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丰富了民族团结教育的方式,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学习氛围;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共同维护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52060639375260.jpg

比赛现场

1652060693740455.jpg

分校团委副书记谢欢老师致辞

1652060751971721.jpg

评委老师与参赛队伍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