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榜样引领
  • 校友天地

我系青马班组织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分享会

2022-04-30 20:20:04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闭丹妮、李天铭 | 编辑: 黄剑波 | 审核: 曾灿博

为激发我系青马班学员对红色经典文著的学习热情,同时激发工作热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伟力、领袖风范、人格魅力,进一步深化思想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系青马班于4月30日15时整在青马书屋组织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学习分享会。本次活动由青马班班长梁洪海主持,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青马班各小组组长与成员以身作则,结合自身学习与生活经历,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们》系列采访实录的学习感悟,同时学员们围绕“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如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这一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交流结束后,梁洪海同学组织青马班全体成员看了红色影片《时政微记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更深一步地学习、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爱护以及给予的厚望。

随后,进行讨论“如何发挥自身作用带动身边群众加入团组织、党组织”研讨会。群团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有利于党支部核心领导作用的发挥。研讨会上,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认为,要想带动群众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首先要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与工作氛围,群众对党史深入了解了,才会明白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的重要性。

本次学习交流会,加强了青马班学员的思想政治修养锻炼,加深了对先锋模范的正确认识,让学员们认识到作为学生骨干要积极地从各方面做好模范作用。要求青马学员在掌握精湛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培养高尚的道德,提高自身知识储备,真正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

1651400770521231.jpg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学习分享会现场

1651400943377648.jpg

全体成员观看《时政微记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红色影片

1651401028726166.jpg

“如何发挥自身作用带动身边群众加入团组织、党组织”研讨会现场

1651401073526740.jpg

梁洪海同学对分享会进行总结

1651401128143849.jpg

青马班学员发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