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计算机应用系到泰迪科技南宁分公司开展大数据专业调研

2022-04-21 17:04:04 | 来源: 大数据技术教研室 | 作者: 李晓英 | 编辑: 黄剑波 | 审核: 曾灿博

2022年4月20日下午,计算机应用系副主任何首武、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主任杜飚鸿、教研室副主任李晓英一行赴泰迪科技南宁分公司开展大数据专业调研。校企双方就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创新创业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泰迪科技广州总部领导与我系教师进行校企合作线上云交流。售前经理洪丽云女士对大数据专业进行了具体介绍与分析,从公司简介、教材与课程师资建设、智能双创工作室、校外实践基地、泰迪杯、校内实训室建设、人才认证、科研与社会服务、成功案例等方面,探讨与我系开展校企合作的途径。总部董事长张良均对计算机应用系实现双方校企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的发展途径做出规划。

随后,计算机应用系副主任何首武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训条件等方面对我系大数据专业当前的教育教学情况做出介绍,并对校企合作的未来做出展望。

会议最后,泰迪科技南宁分公司总监郑廷和指出,校企合作可以联合开发线上线下教材、精品课程、微课等;高校讲师可实现企业挂职锻炼;企业工程师也可以担任讲师,直接到高校为学生讲解企业真实项目案例;通过智能双创工作室运行模式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培养;举办“泰迪杯”大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本次调研交流为计算机应用系相关专业发展拓宽了视野,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参考,为进一步创新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打下坚实基础,为学生搭建专业实习和就业平台,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产生积极的作用。

1650848656407267.jpg

交流现场

1650848762988950.png

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