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工会之家

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党小组召开“教研室工作剖析”与“课程思政”研讨会

2022-01-14 09:40:37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郭怡 | 编辑: 黄剑波 | 审核: 曾灿博

1月13日上午,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党小组组织本专业教师在2204B召开“教研室工作剖析”与“课程思政”研讨会。

全体参会教师分别从课堂教学、学生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对教研室2021年度重点工作做了深刻剖析,并对自身所履行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完成情况作了详细而全面地汇报。会议总结了教研室在教研工作中的不足,尤其是项目课题申报和教学能力竞赛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多向优秀老教师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在环艺党小组课程思政研讨会上,吕金阳老师再一次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学过程中不但要把最前沿的技术传授给学生,而且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实现知识和价值的有机统一。教研室要不断推进专业建设,需要将着力点放到专业课程上,深化专业课程思政改革。会上,与会的几位老师就1月11日分校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及参赛经验分享会上李晓英老师分享的桂林理工大学“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经验做了热烈的讨论,探究如何把思政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将思想政治学习和专业技术提升相结合。

最后,教研室主任吕金阳老师对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2022年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分配和安排,强调了教学秩序和教学注意事项,并进一步鼓励教研室教师新学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1642124518851236.jpg

研讨会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