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计算机应用系2022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2-12-20 21:03:03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曾灿博 | 编辑: 黄剑波 | 审核: 曾灿博

根据分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桂理工南分校人〔2022〕15号)精神和系部工作安排,计算机应用系2022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定于2022年12月15日至2022年12月25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工作组织领导

根据分校文件精神成立系部考核工作小组,具体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陈佳  曾灿博

组员:陈平东  何首武  李莹  黄观媛 曹庆云

秘书:黄观媛(兼)

二、考核范围

考核对象为2022年底前在职在岗的教职工(不含系部中班子成员),以教研室、学工组为单位开展考核工作。系部班子成员的考核按照南宁分校中层干部的考核办法,程序和时间由分校党委组织部另行通知。公派学习、培训、进修或执行其他任务的教职工,由所在考核单位依据其学习、培训、进修所在单位提供的情况进行考核,确定等级。挂职锻炼教职工的年度考核按《桂林理工大学教职工挂职锻炼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本年度退休的,因病假、事假累计超过半年的,不参加年度考核。劳务派遣人员由用工单位(部门)自行考核,考核结果自行留存。

三、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结合《计算机应用系量化考核表》,重点考核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和工作实绩。德:主要考核政治思想、职业道德和师德等方面的表现。

能:主要考核业务水平,业务能力的应用、提高及业务知识更新等。

勤:主要考核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和遵守劳动纪律情况。

绩:主要考核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效率、效益和工作业绩。

廉:主要考核忠于职守和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情况。

四、考核等级及基本标准

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另外,当年未完成继续教育学习任务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担任毕业班班主任初次就业去向率不达标的,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优秀: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工作态度等方面表现优秀,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创造性开展工作,出色或超额完成工作任务,成绩突出。

合格: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工作态度等方面表现良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工作,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其中,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应完成所聘岗位职级基本教工作量),无责任事故。

基本合格:政治思想、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工作态度等方面表现一般,基本履行岗位职责,基本完成工作任务(其中,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应完成所聘岗位职级基本教学工作量的80%及上),无重大责任事故。

不合格:政治思想、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工作态度等方面表现较差,难以适应工作要求,或工作责任心不强,或组织纪律较差,未能履行岗位职责,不能完成工作任务(其中,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完成所聘岗位职级基本教学工作量不足80%),或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考核直接定为不合格:

(一)旷工或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0天以上(含10天),或全年累计旷工15天以上(含15天)。

(二)因私请事假全年累计超过30天以上(不含30天)。

(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以上处分或行政记过以上处分。

(四)严重失职,给学校利益和声誉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损失。

(五)工作中因责任事故造成重大损失,或出现严重教学事故。

(六)不能廉洁自律,违反学校规章制度和财经纪律。

(七)拒不接受单位(部门)分配任务,不履行工作职责。

(八)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经教育后仍拒绝参加考核。

(九)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有关规定。

(十)有其他不合格行为的。

五、考核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年度考核动员(2022年12月15日-18日)。

以教研室、学工组为单位召开本单位考核工作动员会议,学习传达有关精神,部署考核工作。个人撰写工作总结,填写《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教职工年度考核表》。总结内容包括工作成绩、存在的问题或不足,今后的改进措施及下一年的工作计划。专业技术人员还要对一年来本人在所聘专业技术岗位上履行职责情况(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必须写明一年来在专业及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履职情况)、完成工作任务(包含教学、科研工作)以及标志性成果等进行总结。管理人员具有专业技术资格并承担专业技术工作者,应同时对专业技术工作履职情况进行总结。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工勤人员在考核单位范围内进行述职或民主测评。

(二)年度考核结果的初定(2022年12月19日-23日)。

各教研室、学工组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提出初步考核意见,报送系部考核工作小组,其中考核优秀等次人数不超过2人。初步考核意见汇总后由系部考核工作小组集体研究,确定教职工的考核等级并将考核结果在系部公示三天,公示无异议后由考核工作小组组长签字并加盖系章。

(三)材料报送(2022年12月24日-25日)。

各教研室、学工组将年度考核表、年度考核汇总表、年度考核优秀职工个人优秀事迹材料等材料(含电子文档)整理后报送黄观媛,系部汇总后连同年度考核初定等级公示报告等材料一起提交人力资源部。

 

计算机应用系

2022年12月20日


附件1: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教职工年度考核表(A4双面打印).docx

附件2: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科级以下管理人员年度考核测评表.docx

附件3: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工勤人员年度考核测评表.docx

附件4:年度考核汇总表.xlsx

附件5: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基层单位职工年度考核初定等级公示报告.docx

附件6:各职级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基本工作量一览表.docx

2022_计算机应用系量化考核表.xls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