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榜样引领
  • 校友天地

【我为同学做件事】我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策划案编写和办公软件基础培训

2021-12-16 23:05:10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杨镇 | 编辑: 李天铭 | 审核: 曾灿博

为了加强学生会组织与广大同学的联系,提升自我本领。我系学生会于2021年12月16日17:40,在2205教室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之办公软件和策划案写作培训。该活动由计算机应用系主席团主席梁洪海同学组织演讲,我系各学生会团体干部积极参加。

会议开始,我系学生会主席团主席梁洪海强调,学生会是“为同学服务”的团体,询问各学生团体有没有认真为同学做事。接着,为了让各学生会团体干部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开始对各干部进行培训,讲解各个办公软件的使用方法。其中内容一共分为策划案撰写技巧、策划案撰写注意事项、办公用品认知、办公软件应用四点。梁洪海同学为团体干部讲解了策划案的具体内容,同时告诉团体干部们写策划需要注意的内容。随后,梁洪海同学向团体干部们介绍了处理文字软件Word、 制作表格软件Excel、演示放映软件PPT三个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方法。讲解结束时,梁洪海同学指出,我们要成为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学生会干部,成为有本领、有担当的人。

本次活动提升了各干部软件使用能力,并且在思想上也得到了升华,相信可以在之后的工作上大大提高效率,更好的实现系学生会“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1639712110329702.jpg

梁洪海同学为团体干部培训

1639712145250350.jpg

培训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