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榜样引领
  • 校友天地

【大学生成长成才】我系组织学生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2021-12-12 22:23:51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闭丹妮 | 编辑: 李天铭 | 审核: 曾灿博

期末考试临近,为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加强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弘扬诚信美德,立诚信之根本,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强化我系学生遵章守纪的意识,我系辅导员于12月12日组织我系学生开展“诚信考试”的主题教育,主题教育以线上线下形式展开,线下在八栋开展。

我系辅导员针对诚信考试对我系学生进行以下引导:一是希望学生调整心态,全力以赴备战期末考试;二是要求我系学生要做到诚信考试,严禁作弊;三是希望我系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树立自主学习的意识。本次主题教育要求我系学生无论何时都要诚实守信,尤其在考试中,严禁作弊现象。树立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诚信主题教育在我系学生中营造了“诚信考试光荣,违反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维护了知识的尊严,让学生在公平公正的平台上完成对自己的知识和人格的考验,坚实地迈出了人生中的一大步。我们要把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内化为自己的内心信念,外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去学习。

通过此次“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的开展,我系学生对诚信考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在考试中一定做到诚信考试,拒绝作弊。“人无信则不诚,国无信不兴”,诚信考试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培养国家情怀的需要,是锤炼个人品质的需要。我们要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

1639405687228271.jpg

线上诚信主题教育

1639405738943494.jpg

线下诚信主题教育现场(一)

1639405766799185.jpg

线下诚信主题教育现场(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