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工会之家

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11-27 16:03:03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田雲啸 | 编辑: 黄剑波 | 审核: 曾灿博

11月26日下午,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针对近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学习,学习第一部分全会的两个认为进行学习:1、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2、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随后,小组成员针对科学发展观的含义与提出时间进行研究与学习:会议表示科学发展观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同时科学发展观是“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发展,全面协调可持续。是在十六届三中全会上的正式提出并加入党章。

最后,组长田雲啸同志对党小组活动的内容提出建议:学习党史可进行实地探讨,或电影章节节选形式以及自我近期的讲解等进行开展。

1638410340679827.png

现场(一)

1638410355788473.png

现场(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