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工会之家

我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三讲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

2021-12-02 08:28:08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梁琳敏 | 编辑: 黄剑波 | 审核: 曾灿博

12月1日下午,我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在2206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大会由支部书记曹庆云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支部书记曹庆云同志深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要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把革命先辈们统一祖国的努力化为自身动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接着,曹庆云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我们各位党员同志要强化学习意识,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自我革命,不断突破自我,积极学习新技术,并结合自身实际,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现实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三讲《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通过学习,同志们了解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遵义会议的召开过程以及党中央如何维护遵义会议决议并最终取得长征胜利的那段伟大而光辉的历史,同志们也更进一步地理解了我们的红色政权、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会上,曹庆云同志强调:我们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和革命干劲,敢于向挫折挑战、勇往直前,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出彩。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我们要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夯实理想信念,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向学生积极传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1638404989782719.jpg

会议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