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工会之家

计算机应用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2021-11-11 21:03:03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黄剑波 | 编辑: 黄剑波 | 审核: 曾灿博

2021年11月10日,计算机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在2206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曹庆云同志主持,本次会议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一、学《条例》,促提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体现,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具有特殊意义。曹庆云同志在会议上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进一步提高统战意识,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曹庆云同志领学了“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并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以下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开展深入学习研讨;第二、要立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开创高校思政工作新格局上纵深发力;第三、要加强责任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用榜样的力量影响人、感染人、激励人。

三、集中组织学习第一议题

针对“第一议题”的学习,曹庆云同志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要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党员同志从自身出发,高度认同曹庆云同志领学的内容,我们作为党员教师,必须要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不断提高品德素养,静心扎根教育。

四、开展主题党课学习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教育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分校党委理论相关学习精神,紧跟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步伐,会议第四项内容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曹庆云同志对党的奋斗和发展历程、学习党史的意义进行了宣讲,同时强调:党史凝聚了革命先辈的智慧,他们的革命精神、斗争哲学,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是经过实践磨练出来的,我们要铭记党史,不忘初心,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认真对待,要在学习的过程中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修正错误,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五、支部宣传委员增补选举

为进一步完善支部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更利于党支部日常工作的开展。会议第五项内容为支部宣传委员增补选举。

会议首先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计算机应用系党委教工第一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计算机应用系党委教工第一支部党员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名单等工作。然后依据程序对吕金阳、梁琳敏两位支部宣传委员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通过党员投票,依据得票数量过半、且得票数最高的原则,选举产生梁琳敏同志为计算机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增补宣传委员。选举程序符合规范,结果真实有效。

会议的最后,党支部书记曹庆云同志表示,支部和党员今后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计算机系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各项决议,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努力奋斗!

1638334445312519.jpg

会议现场(一)

1638334462247116.jpg

会议现场(二)

1638334482791068.jpg

会议现场(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