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华为云鲲鹏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11-11 21:52:10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黄剑波 | 编辑: 黄剑波 | 审核: 曾灿博

2021年11月10日上午,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华为云鲲鹏班开班仪式。南宁分校副校长马华菊、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副总经理梁显威、培训经理韩家碧、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资深专家张武、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计算机应用系主任陈佳、副主任李莹、网络技术教研室主任连家剑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计算机应用系副主任李莹主持。

马华菊副校长致欢迎辞。她指出举办华为云鲲鹏班是我校贯彻落实《构建鲲鹏产业生态,加快数字广西建设实施方案》(桂数广发〔2020〕1号)精神,切实促进我区鲲鹏产业的发展,支持将我区建设成为产业生态完善、核心技术领先、应用场景丰富、产业竞争力较强的鲲鹏计算产业示范区的一个环节,是学校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平台和举措。她强调我校历来非常重视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近几年不断的探索新人才培养的道路,也举得了瞩目的成果。新的大数据应用中心的成功建立,阿里菜鸟“数智商学院”的揭牌和应用,无不体现了我们学校在追求创新,积极开拓的道路上迈动着坚定的步伐。她希望培训班的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珍惜机会,努力成为合格的鲲鹏技术工程师。

随后,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副总经理梁显威发言,他表示,将充分发挥行业企业带头作用,支持、服务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鲲鹏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之后韩家碧经理介绍了华为培训和认证体系,张武老师介绍了本次鲲鹏班的培训大纲。

本次培训是计算机应用系积极申报《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2021年第一批专项补贴项目》而开办。我校计算机应用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部分师生报名参加。此次鲲鹏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鲲鹏体系介绍、OpenEular操作系统、鲲鹏应用迁移与开发、鲲鹏计算与服务在内的鲲鹏产业生态体系的核心技术,通过主动对接未来新兴产业,为我校构建鲲鹏计算课程体系、开发鲲鹏计算课程资源,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质、培养华为鲲鹏体系技术专业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1638334276937801.jpg

1638334294831613.jpg

163833431581578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