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工会之家

我系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三讲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学习

2021-11-27 21:04:04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计算机应用学院 | 编辑: 计算机应用学院 | 审核: 曾灿博

11月26日下午,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在2306教室组织学习《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三讲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学习会由党支部组织委员谢俊杰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武正祥同志就长津湖这历史事件发表看法与学习讨论,历史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这是敲响时代精神的一颗鼓槌,也是一个发起冲锋的冲锋号。它激起的,不仅是热血,更多是对于中国必胜的信心。

随后,通过观看中央党校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视频,我们学习了解到在长征途中开展的遵义会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它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谢俊杰同志围绕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来展开分析,讲三个问题。第一,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第二,遵义会议召开的具体过程。第三,维护遵义会议决议与长征胜利。

谢俊杰同志总结指出,一个革命政党和革命队伍,遭遇如此困境,如果没有赤诚的革命初心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做支撑,是绝难渡过难关的。长征路上,党和红军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信仰始终坚如磐石。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要不忘为什么出发的初心,永远保持对信仰信念的坚定执着,我们青年学习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163832844047167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