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工会之家

计算机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2021-11-18 08:00:00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连家剑 | 编辑: 黄剑波 | 审核: 曾灿博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同志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17日, 计算机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中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极其糟糕严寒的情况下,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扭转了战场形势,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观影过程中,党员们全神贯注,沉浸在影片紧张凝重的战斗氛围中。志愿军在极端劣势的条件下击退美军的事实虽已经成为了过去,但那因为坚定的信仰而表现出的钢铁般的意志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感触颇深,同志们都纷纷述说着自己的观后感。

何首武同志:影片中,一排排志愿军战士手握钢枪、手榴弹俯卧在零下40度的阵地上,保持着整齐的战斗队形和战斗姿态,成为了一个个永不倾倒的“冰雕”,他们誓死也要捍卫祖国的领土和人民的军魂深深地震撼了我,也值得我们用一生去铭记。”

连家剑同志: “时间就是生命!”“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我们下一代人就得打”“希望我们的下一代,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虽然能记住的不多,但每一句都让我深受感动。那一刻,我真正理解了“今天的幸福是烈士们用生命换来的”这句话,深刻而沉重。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我会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路上不断努力,坚定理想信念。

卢夏禹同志:战士们啃冰土豆的景象、战场上子弹和大炮的声响、雪堆上一个个“寒冰雕像”等等,太多的场景让我为之感动和震撼了。“没有冻不死的英雄也没有打不死的英雄,有的只是军人的荣耀,是世世代代中国人血脉里流淌的勇敢与奉献”,志愿军们有一颗坚定的决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受启发,也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英雄虽已逝,精神永长存。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如今的繁华盛世、国泰民安,正是英雄们负重前行乃至用生命换来的。作为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用初心践行使命!

1638427987404551.jpg

第一党支部教师观影合照

1638428015673121.jpg

何首武同志讲述观后感

1638428035653100.jpg

连家剑同志讲述观后感

1638428063148388.jpg

卢夏禹同志讲述观后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