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我系赴广州相关企业走访调研

2021-11-17 08:04:04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李丽红 | 编辑: 黄剑波 | 审核: 曾灿博

为深入了解企业用人育人理念、扎实推进我系人才培养,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我系系主任陈佳,系副主任何首武、教研室主任李丽红、杜飚鸿一行四人于11月15-16日赴广州青木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泰迪智能科技公司两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青木科技总部位于广州,在上海、香港、杭州、桂林设有分子公司,业务涉及电商运营服务、软件和数据服务、品牌数字营销、电商仓储物流几大领域,致力于成为数据和技术驱动的全球化零售服务商。公司成立以来,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每年保持200-300%的增长速度,增速居行业领先,先后服务国内外100多个知名品牌,被国家商务部评为“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泰迪科技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内一家专业从事基于云计算技术的大数据挖掘应用研发、咨询和培训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开始运作于2005年,是国内目前最具竞争力的大数据挖掘应用研发及咨询服务商之一。公司自成立以来,顶尖大数据挖掘(TipDM)产品系列不断成熟完善,推向市场以来,为广大用户从教学、研发、咨询等方面提供多方位服务。产品已在教育、电力、电信、银行、水产养殖、公安、水务等行业广泛使用并获得好评。单独及联合申报发明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16项,商标1项,出版专著7本。

在广州青木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联合创始人银杏和运营总监玛卡热情接待了我系教师一行,他们带领我系教师先后参观了公司的电商运营部、客户满意服务部、技术部、数据平台事业部及品牌电商直播间等各个部门,并详细介绍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能和情况,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及公司目前的总体运营情况。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共建实习实训、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都表示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后续会进一步跟进合作事宜,从双方实际需求出发,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

在广州泰迪智能科技公司,实地参观考察后,校企双方就大数据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在大数据挖掘实践合作、校企联合指导毕业设计(论文)和本科生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这些交流与合作,可进一步加强我校产学研工作,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并为我校相关专业老师搭建相应科研平台,加强我院在大数据研究方面的科研研发力量。

1638262321678311.jpg

校企交流现场

1638262369259056.jpg

在广州青木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合影

1638262403496244.jpg

在广州泰迪智能科技公司考察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