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榜样引领
  • 校友天地

【大学生成长成才】我系组织学生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

2021-10-31 22:10:06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黄剑波 | 编辑: 黄剑波 | 审核: 曾灿博

为加强学生防诈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10月31日,我系在八教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我系21级全体学生参与。

本次主题教育,我系辅导员首先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含义,同时结合了“常见三大套路”及“五大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掌握相关诈骗知识,同时提高防范意识。随后,我系辅导员提出“三个探究”让同学们进行交流,深入思考的同时增强对电信诈骗的认识。最后,我系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被电信诈骗后的解决方案及举报方式。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增强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认识,学会了除课本之外的东西,懂得了如何剥除不法分子的外衣,为保护学生的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1638248791896567.jpg

预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现场(一)

1638438451531638.jpg

预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现场(二)

1638438492798657.jpg

预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现场(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