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榜样引领
  • 校友天地

【大学生成长成才】我系组织学生开展理性消费主题教育

2021-10-31 22:08:00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黄剑波 | 编辑: 黄剑波 | 审核: 曾灿博

为倡导我系学生在即将来临的双十一购物节中能够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10月31日,我系于八教组织学生开展理性消费主题教育。

本次主题教育由我系辅导员为同学们对双十一的消费现象、消费心理、购物陷阱及如何做到理性消费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我系辅导员对双十一购物节中各大商家层出不穷的促销手段,刺激学生们的冲动消费、过度消费及跟风消费提出了见解并从双十一的消费心理角度分析,提醒学生们应该避免从众、攀比和贪图便宜的心理,培养合理消费、适度消费的心理。

此次主题教育,辅导员从消费理念出发,对双十一购物节中存在的消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引导学生们养成正确的消费观,避免盲从,培养勤俭节约绿色消费的观念,为共同营造健康、文明、节约的社会风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1638248642293105.jpg

理性消费主题教育现场(一)

1638438319447490.jpg

理性消费主题教育现场(二)

1638438349235242.jpg

理性消费主题教育现场(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