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工会之家

我系开展”民族团结进步 创建应知应会“主题团日活动

2021-10-29 21:49:50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黄剑波 | 编辑: 黄剑波 | 审核: 曾灿博

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全体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建和谐校园,计算机应用系组织学生于10月26日-11月1日在2教各教室开展“民族团结进步 创建应知应会”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民族团结的伟大意义,增强了多民族团结一心,共筑中国梦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各族同学应团结友爱、勤奋互助、自强不息、立志成才,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成为民族团结的拥护者和践行者,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媒体艺术19-2班雍帆表示,我是来自新疆克拉玛依的一名汉族学生,我们应该清晰地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我们要用先进的思想去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制造民族矛盾的极端分子作坚决的斗争,用我们先进的思想去教导那些思想狭隘的民众,让他们认识到民族团结是中华民族发展的必要前提。民族的分裂只能带来流血牺牲,给人们带来的是灾难,是经济的衰退,是历史的倒退。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从中华民族的大局出发,从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从维护我国多民族统一的传统出发,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坚决同破坏祖国统一的言行作斗争,时刻保持清晰思维。

大数据19-6班谭剑表示,我来自我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环江。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2020年5月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作为少数民族,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增进对中华民族的自觉认同,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计应21-3班肖桂春表示,民族团结是社会稳定的重要政治基础,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之福,祖国分裂、民族冲突是各族人民之祸,加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之所在。各族青年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把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入到各族人民共同繁荣发展的事业中来 。作为一名傈僳族大学生,我很荣幸能够接受高等教育,让我在高校得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以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为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添砖加瓦。民族团结中有傈僳族大学生的一部分,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加强国家的统一稳定、加强中华民族的团结发展共同繁荣是实现民族平等发展的具体举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计应21-2班扎西多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五十六个民族共同开发的,中华民族的未来也要靠五十六个民族共同来开创。”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紧紧依靠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1638248181937041.jpg

团日活动现场(一)

1638437798728374.jpg

团日活动现场(二)

1638437955634296.jpg

团日活动现场(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