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榜样引领
  • 校友天地

【大学生成长成才】我系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

2021-10-24 22:47:04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黄剑波 | 编辑: 黄剑波 | 审核: 曾灿博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自救的能力。2021年10月24日,我系在8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我系辅导员为同学们介绍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我系辅导员主要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知识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检查和维护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随后,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此次会议上,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列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  

 本次主题班会知识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全体学生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让我系学生学到更多消防安全知识,并当好“二传手”,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教给家人,教给亲朋好友,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1638246262170798.jpg

学习现场(一)

1638436657697581.jpg

学习现场(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