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专业建设
  • 实习实训

环境艺术设计 (专科 学制三年)

2021-08-19 12:10:12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计算机应用学院 | 编辑: 计算机应用系 | 审核: 曾灿博

【培养目标】本专业侧重于建筑物内部环境相关的设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室内设计的基本理论和设计方法,把握本专业国内外发展动向和趋势,了解室内陈设与家具设计以及住宅、酒店、餐饮和商业空间的功能与造型设计等知识;培养能够在城市建设、房地产开发、建筑装饰工程等单位从事室内装饰设计、室内环境设计、景观设计、装饰品设计、装饰施工及管理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室内设计基础原理、人体工程学、效果图表现与技法、室内工程制图、AutoCAD、3DMAX、Photoshop、软装设计、工程预算与造价、装饰材料与构造、居住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餐饮空间设计、会展空间设计、模型设计与制作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安排17周左右。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面向建筑环境设计企业、建筑设计院、环境设计咨询公司、房地产企业,以及地产开发、建筑技术咨询、建设教育等领域企事业单位、管理部门或者中职院校就业;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实验实训条件】

专业拥有3D仿真、室内装潢工艺与预算、模型设计与制作等多间实验实训室,实验室配有高性能计算机120余台。

 

 

模型设计实训

 

室内装潢工艺实训

 

3D仿真实训

 

 

室内设计作品

部分优秀毕业生

牛竞飞

 

 

姓名:牛竞飞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曾担任职务:班级团支书

座右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获奖情况

曾担任分校党委组织部办公室助理、第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班长,由于在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表现优异,获得“优秀学员”称号。曾获得第四届互联网+比赛一等奖、2018年崇左市“快速成型制造”杯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五届“创青春”区直院校创业设计与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优秀奖、多次获得“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桂林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3次。

毕业感言:回顾自己大学三年的工作学习生活,感触很深。掌握了专业知识,培养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这些对今后的工作都将产生重要的帮助。除此之外,也应该看到我的一些缺点。有缺点并不可怕,关键是如何看待自己的缺点,只有正视它的存在,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才能改正自己的缺点。今后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刻苦学习,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