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聚焦两会】计算机应用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2024-03-08 16:39:50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计算机应用学院 | 编辑: 耿阳 | 审核: 曾灿博

计算机应用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灿博: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明确了目标,也坚定了信心。今年是南宁分校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抢抓机遇的关键一年,作为南宁分校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加强学院的“作风、教风、学风”建设水平,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度,营造浓厚的创新争优氛围,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任务,为推进南宁分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计算机应用学院副主任李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为高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下一步,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依托产业学院平台,主动融入和服务广西新发展格局,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平台建设为支撑,真抓实干、务实笃行,为奋力开创强校建设新局面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计算机应用学院辅导员耿阳: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这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必将是一次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大会。作为高校辅导员老师,我将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刻领悟报告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为把青年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应用学院学生会主席、大数据21-本5班梁忠炼:2024年是全国上下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年,全国两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大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准确、深入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走向,提升专业能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社会发展,自觉把自身需要与社会需求相统一、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把个体发展与民族振兴相联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才能担当时代大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应用学院学生、大数据21-2班翟仔宸: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深感激动,备受鼓舞。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又展望了未来的发展,以朴实的文风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烈的使命担当。通过聆听报告,我深切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民生福祉的深切关怀,这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注重知识的积累,更要注重能力的培养。通过积极参与各种学术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式,不断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从而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大学生的使命,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审:耿阳;二审:陈平东;三审:曾灿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