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专业建设
  • 实习实训

大数据技术 (专科 学制三年)

2021-08-19 12:09:04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计算机应用学院 | 编辑: 计算机应用系 | 审核: 曾灿博

本专业依托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与中科曙光合作共建了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引入“大数据分析与应用”1+X证书认证,系统培养大数据类应用、开发、管理和运维等专业技术技能。

【培养目标】大数据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面向大数据管理、分析、开发等行业,能够从事大数据开发、大数据管理、数据处理与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程序设计基础、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采集技术、机器学习、网络操作系统(Linux)、数据分析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技术、动态Web技术、Web框架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政府机构、企业、公司等从事大数据分析、开发等工作,面向的主要岗位有数据采集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或升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等相应本科专业继续深造。

 【实验实训条件】

专业拥有大数据应用中心及数据库应用等多间实验实训室,实验室配有计算机200余台。

                            大数据中心

大数据中心展厅1

大数据中心展厅2

大数据中心机房1

大数据中心机房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