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专业建设
  • 实习实训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科 学制三年)

2021-08-19 12:08:20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计算机应用学院 | 编辑: 计算机应用系 | 审核: 曾灿博

本专业与思科、神州数码网络公司等知名企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并及时将一些新技术引入教学中,使学生在校期间即可参加网络工程师认证考试;现有自治区级精品课程2门,拥有设备先进的思科、神州数码网络技术实验室、信息安全实训室和综合布线实验室,软硬件条件均位于广西高职院校前列。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等行业,能够从事信息和通信工程建设、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信息系统集成及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网络组建与维护、服务器技术与应用、网络工程、交换路由技术、网络互联技术、网页设计基础、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动态Web技术、网络安全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安排30周左右。

【就业方向】就业面向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建设,可从事网络设计规划、网络系统集成、网络信息系统开发、网络管理、网络设备销售与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

     【专业教师团队】

 专业共有成员8人,其中教授1人,讲师5人,助教4人。主要承担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授课任务、专业建设任务以及相关课题研究任务。已立项的项目有《网络组建与维护》课程改革项目、《网络安全》课程改革项目、《综合布线与网络工程》课程改革项目。其中《网络组建与维护》课程曾荣获国家“十二五”规划优质精品课程奖励。


 


       近三年来我教研室多次组织学生参加高职技能比赛,曾荣获区级三等奖5次、区级二等奖2次、国家级三等奖1次。组织学生参加2017年参加“绿盟杯”第三届广西网络安全技术大赛荣获三等奖。涂志军老师曾荣获2015年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


 

综合布线荣获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

 

综合布线荣获广西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

     【实验实训条件】

专业拥有蓝盾信息安全、综合布线、神州数码网络技术、思科网络技术等多间实验实训室,实验室配有高性能计算机160余台。

 

蓝盾信息安全实训室

 

网络技术实训

 

 

 

        校园生活:(参加各类社团活动与技能竞赛)

学生参加思科“创想·体验”之旅

2016年参加职业技能大赛获奖

 

2017年参加职业技能大赛获奖

综合布线荣获广西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

    

综合布线荣获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

  优秀毕业生

黄智康

 

专业班级

计算机应用系网络15-2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在校所获主要奖项

2016年12月荣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6年12月荣获校级“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7年12月荣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大学感悟或寄语:

在校期间,时刻保持着严谨的学习态度,刻苦努力,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茅,曾获分校特等奖学金三次,一等奖学金一次。课余时间,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勤于思考,凡事有自己的见解,经常提出创新性想法。生活中,自我管理能力强,与同学相处融洽,主动帮助其他同学答疑解惑,建立起了良好的人际关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