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专业建设
  • 实习实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 学制四年)

2021-08-19 12:05:19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计算机应用学院 | 编辑: 计算机应用系 | 审核: 曾灿博

本专业采用校企共育模式对学生实践能力进行培养,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实习实训计划,在充分调研当前IT市场人才需求的前提下,与达内科技有限公司、中软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东软睿道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合作协议,共同建立校外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本专业按照“加强基础,拓宽专业,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突出特色”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牢固掌握计算机软硬件基本理论和计算机应用的基本技能,工程实践与应用能力强,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和计算机科学技术快速发展需要,具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知识自我更新能力和创新思维,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计算机原理、人工智能、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字逻辑、数据结构与算法、WEB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Android开发技术、大数据技术及应用、数据可视化技术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硬件的设计、安装、调试与维修,计算机系统软件的研制及计算机应有软件的分析、开发和维护以及从事计算机网络的开发、管理与维护,也可以从事计算机教学、研究工作。

     【实验实训条件】

专业拥有软件技术、数据库应用等多间实验实训室,实验室配有高性能计算机160余台。

 

软件技术实训

 

专业教师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