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工会之家

计算机应用系学生第五党支部“叠加式”,“叠”出民族团结果荣获南宁分校2023年“最佳党日”荣誉称号

2023-12-21 10:46:16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蒋善惠 | 编辑: 耿阳 | 审核: 曾灿博

12月19日下午,南宁分校在空港校区党员教育活动中心举行2023年“最佳党日”评比活动。南宁分校党委书记李雨、南宁分校党委副书记唐承泽、苏欣,南宁分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培良出席活动,南宁分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建组织员、党建辅导员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活动由唐承泽副书记主持。

计算机应用系学生第五党支部以“叠加式”,“叠”出民族团结果为主题,主要从活动主题与设计思路、具体实施过程、主要特色和成效、经验与启示四个方面详细介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融入设计,展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引导党员和共青团员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以精准式、沉浸式和融入式,这三种方式相叠加,以得到民族团结果。最终以92.4分的好成绩荣获南宁分校2023年“最佳党日”荣誉称号。

李雨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支部主题党日作为一项制度安排,是根据不同类型党支部特点,每月相对固定1天,每次确定主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开展民主议事或志愿服务等活动。他表示,南宁分校各党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在组织形式上、活动内容上都有所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值得发扬与延续。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李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导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引导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抓党建、促业务的政治自觉;二是要突出目标导向,对标做到“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在推进载体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抓党建、促业务的行动自觉;三是要突出效果导向,聚焦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强化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抓党建、促业务的效能。

今后,计算机应用系党总支将继续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形式、内容上下功夫,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切实增强抓党建、促业务的效能。

主题党日活动_副本.png

南宁分校党委书记李雨(右二)为获奖党组织颁奖

(一审:耿阳;二审:陈平东;三审:曾灿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