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专业建设
  • 实习实训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本科 学制四年)

2021-08-19 12:04:30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计算机应用学院 | 编辑: 计算机应用系 | 审核: 曾灿博

本专业是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建设专业,与中科曙光合作共建了集人才培养、科研支撑、行业应用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大数据思维、运用大数据思维及分析技术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通过学习,掌握计算机理论和大数据处理技术,和解决大数据应用中各种典型问题的能力。通过大力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培养具有将行业领域与大数据技术融合创新能力,能够地方经济发展急需的大数据应用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主干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Python程序设计、数据预处理、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可视化、云计算技术与应用、R语言及应用、大数据项目管理、人工智能、行业大数据应用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就业优势,毕业生能在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企业等各行各业从事大数据管理、研究、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学生也可以考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统计学、以及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生。

      实验实训条件:

专业拥有大数据应用中心及数据库应用等多间实验实训室,实验室配有计算机200余台。

                            大数据中心

大数据中心展厅1

大数据中心展厅2

大数据中心机房1

大数据中心机房2

 

     校企、校地合作:

分校入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建设院校,与中科曙光公司合作建立长期实践教学基地和协同育人平台;成功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大数据应用开发课程建设》,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大数据应用开发课程;与中国-东盟信息港等企业和机构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

与扶绥县开展面向领域应用的大数据云平台及服务合作,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与东盟信息港开展合作

与扶绥县开展大数据领域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