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三风”建设】我系学工组开展学风、教风、作风建设推进会

2023-11-20 15:21:47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李文辉 | 编辑: 耿阳 | 审核: 曾灿博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南宁分校“三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增强学生学习动力和热情,以教风带学风,以科研促学风,以制度保学风,推动计算机应用系高质量发展。计算机应用系学工组于2023年11月17日在2206会议室开展学风、教风、作风建设推进会,此次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组组长陈平东主持,学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陈平东副书记传达《关于开展南宁分校“三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文件中的学风建设情况、教风建设情况、作风建设情况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限等问题提出落实要求。

随后,陈平东副书记就“三风”建设的要求提出落实意见。在学风上,要对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树立积极健康的学业导向、健全学生学业管理机制等重点任务进行落实,主要关注学生群体是否存在学习主动和热情不够高、自我约束和管理不够严、学习氛围和效果不理想等问题。在教风上,主要关注辅导员群体是否存在的师德不优、师风不正、照本宣科等问题。在作风上,要对加强辅导员政治建设、提升工作标准与效率、强化担当意识等重点任务进行自我检查,主要关注老师是否存在的工作缺乏主动性、工作标准不高、自我要求不严、工作能力不足、规矩意识不强等问题。

最后,陈平东副书记再次强调“三风”建设的重要性,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三风”建设的弦,以问题为导向,做出整改,抓落实。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