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喜讯】我系实现广西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零的突破

2023-11-09 15:16:02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林莹莹 | 编辑: 耿阳 | 审核: 曾灿博

11月7日,2023年度广西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公示名单公示期结束,我系吕金阳副教授主持的《广西多民族聚居区建筑形态多元共生研究》课题获得立项,实现建系以来广西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零的突破。

该课题紧扣广西民居建筑形制多元共生关系和建筑文化传承两大问题,以民族聚居区内族域、族际、族群民居建筑基本特征及特质研究为起点,对其建筑样式、文化叙事、神性叙事方面开展研究,探讨广西建筑亚系在民居选址、发生、生长、延展机制,重在关注各个亚系弃制、融合、借鉴等民居构建思维模式及形式表现,揭示关系区域内民居建筑形态“多元共生”从理论至形式内在关联及特征,构建多民族民居建筑共铸民族文化共同体体系,以促进广西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传承各族优秀民族文化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近年来,我系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为广大教师创造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多次开展课题申报动员会、课题申报交流会等,严格把关,强化项目质量。在“双带头人”党支部工作室的推动下,发挥计算机和艺术设计学科交叉优势,跨学科专业进行有组织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在艺术设计学科方面,紧紧依托广西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区的地域优势,充分汲取广西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资源,深入研究具有地方性、民族性、独特性的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争取在社科领域研究取得更大进展。

QQ图片20231109152237.png

QQ图片20231109152256.png

2023年广西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立项公示名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