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榜样引领
  • 校友天地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2020年度学生优秀人物】刘志鹏

2021-07-07 16:38:52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计算机应用学院 | 编辑: 计算机应用学院 | 审核: 曾灿博

 

 

  刘志鹏,男,2000年2月13日出生,现担任计科19-1班班长,计算机应用系党务活动部副部长和校艺术团器乐队干事。入校以来,他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学习学校的优秀校园文化,在同学面前做好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平时他能够妥善处理好班级工作与社团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一、 思想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该生思想觉悟高,积极上进在思想方面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平时能认真学习且努力践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还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自身政治修养。他思想健康、活跃,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入校后该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团支部严格的投票选拔,他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成功的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他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格要求自己,一直都用党的先进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保持着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不断地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努力通过党组织的考核,争取早日入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二、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工作上他坚持实事求是,保持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保持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尽职尽责,对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贯彻执行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决不利用学生干部的职权为自己或他人谋利益。该生在系党务工作表现出色,多次积极组织系党务的党建工作,办事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受到社团同学们的好评,他在校艺术团器乐队工作时也出色的完成了各大晚会的节目表演,获得了艺术团指导老师的认可并得到了艺术团“优秀队员”荣誉称号,他作为班干及学生干部,具有二重身份,班级和学生社团的工作之间难免会有相冲突的时候,但他总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做到学生社团、班级工作两不误。学习上,他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大一学年以综合名次第二的好成绩获得二等奖学金。他也多次参加学校的各项比赛,荣获2020年第十六届广西高校大学生戏剧节微电影、舞台剧大赛二等奖、“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他还得到了学校的“三好学生”、“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在第一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将来要继续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不断的参加各项比赛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水平。
  三、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班级里,他是一名模范班干,和同学相处十分融治,该生能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积极组织班级同学一起参加集体团建活动,让班级同学更加了解彼此的同时也增加了集体荣誉感。他所在的宿舍也被评为第一学年的文明宿舍。平时,该生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他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生活上他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哪个同学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都能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在他身上体现出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在同学心目中,他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值得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会更加积极向上努力拼搏,对所在的学生社团做到:求真务实、踏实做事,对班级同学做到:关心爱护、能帮尽帮,对老师做到:敬爱老师、牢记教诲,对自己的学习做到:一步一脚印、夯实基础、不断提升。发挥好学生干部和班级班干的带头作用,时刻牢记使命,在处理各种复杂问题中历练自己,不断铸就政治品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诚恳接受老师同学们的监督,时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锻造自己,磨练自己和同学们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