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榜样引领
  • 校友天地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2020年度学生优秀人物】徐璐

2021-07-07 16:30:48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计算机应用学院 | 编辑: 计算机应用学院 | 审核: 曾灿博


 

 

徐璐,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计算机应用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19级4班学生,共青团员。曾任计算机应用系学生助理,一直担任班级班长,学习成一直名列年级前列。荣获“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社会工作科普知识竞赛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奖”、“艾滋病知识竞赛、弘扬传统文化,建设书香校园知识竞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一等奖”、“新冠病毒肺炎知识竞赛优秀个人奖”,担任“感谢恩师·你我同行感恩大使”、“战疫志愿者并获得战疫志愿者证书和志愿服务时长证书”、“战疫情文学作品入馆”,荣获校级特等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通过“英语B级”、荣获“校级雷锋专题知识竞赛二等奖”、“罩你平安返校公益活动荣誉证书”、“系部一学年度“助理中心社团优秀干事称号”等。

一、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秀

学生以学为主,徐璐同学自从进入大学至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大一初期开始担任班级班长。为了不影响学习,他在工作之余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每天早早去学习,很晚回去,在教室或图书馆经常都可以看到他伏案学习的身影。徐璐同学很注重学习效率和学习方法,从大一开始认真地学习每一门课程,不放过任何一个难点,科学的安排学习时间。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懂的问题经常向老师和其他同学请教,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在大一学年的综合排名中他的综合测验成绩在本专业排名第一,很多科目都取得了90分以上的优秀成绩,获得了校级特等奖学金,并积极努力增进自己的知识能力水平,参加了一系列的活动,在大二上学期考取了B级英语资格证书。

二、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大一上学期,徐璐同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积极分子之后,他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2020年9月7日,徐璐同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成为积极分子后的他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参加校级的第二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由于工作能力突出,学习成绩优秀,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在大二上期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在获得诸多荣誉后的他并没有骄傲,始终以一名积极分子、一名学生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三、组织、协调能力优秀,多次成功策划班级活动

进入大学后,他努力学习,寻找自身的学习方向,从各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他凭着口才和自信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成功竞选上了班级的班长。一年以来,他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带领班级获得专业班级中前列的好成绩。他在众多的人选中,成功的竞选为学生助理中心档案部干事。在部门工作期间,徐璐同学态度认真、积极负责,受到辅导员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一路以来,他作为班级班长,积极的带领着班级同学进行相关文化活动,以此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他知道班级是一个团队,必须让每个人感受到身处这个团队的性质。作为班长首先要为这个团队奉献自己,一切工作以大局为重,一切利益以集体利益为主。与此同时,他还是网络20-2班的班助,他所带的这个班级的各种活动正在有序的准备与进行当中,所有班干也都积极配合组织了很多有关班级内部的文化活动。

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文明建设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走向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它对大学生的成长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徐璐同学利用寒暑假返乡时期参加了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2020年提交给长春市朝阳区图书馆《给战役医生的一封信》作品,并被图书馆列为入藏文学作品。寒暑假返家乡之后参加相关单位的志愿者,为最需要的人送温暖。在工作期间,积极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服务,记录他们的相关情况,一方面向上级汇报,另一方面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予他们所需要的生活基本物品。

五、生活上乐观开朗,团结同学、热心为同学服务

在生活上徐璐同学以真挚随和的心与他人相处,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徐璐同学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他有健全的人格意识、独立的意志、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从容乐观的生活态度,总是充满激情地去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寝室中,徐璐同学主动打扫宿舍卫生,经常参与到大家的集体活动中,使寝室团结友爱,舍友感情深似兄弟。徐璐同学热心帮助同学,总是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日常生活中,他也总是尽自己所能帮助其他同学,与身边同学共同进步。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徐璐同学总是以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毅力去克服所有困难,在同学中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带给班级同学克服困难的勇气。

作为一名大学生,徐璐同学学习努力、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异。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多次成功组织、策划班级各种集体活动。徐璐同学在班主任辅导员以及系部老师的培养教育下,在锻炼中成长、在锻炼中成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