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召开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课题申报研讨会

2023-03-10 10:53:39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梁琳敏 | 编辑: 耿阳 | 审核: 曾灿博

3月7日下午,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在2201会议室召开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课题申报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丽红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教研室主任李丽红向教研室成员传达了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课题申报指南(2023-2024年):该课题指南主要围绕面向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新医科、新商科的计算机基础类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协同创新、实验教学改革和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并分享一些申报建议:可以往 “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与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着手开展课题的申报。

接着,教研室主任李丽红对课题申报做了一个大致的简述:指出课题申报需要考虑申报级别、研究方向和领域等情况;要熟悉课题申报的基本流程,了解课题申报通知和指南→策划课题名称→拟课题立项申请书→组织课题开题研究→课题团队开展调查、讨论、研究→拟课题结题申请书,申请结题→专家鉴定后结题颁发证书,并网上公示。教研室主任李丽红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加课题的申报,根据自身所教授的课程、研究的领域进行研究工作。

最后,教研室主任李丽红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每位教师要认真落实个人工作计划和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进行课题申报,在教学与科研中不断实践探索,提升自己的教研水平,不断促进教研室和系部的专业建设发展。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