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榜样引领
  • 校友天地

【大学生成长成才】我系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学习罗盛锋校长“开学第一课”录播视频

2023-03-15 10:00:48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戎玥 | 编辑: 耿阳 | 审核: 曾灿博

3月12日-14日,计算机应用系学工组成长成才课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学校校长助理、南宁分校校长罗盛锋讲授的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录播视频。

罗盛锋校长从“坚持生命至上,世纪战‘疫’的中国答卷”、“国内经济‘动若脱兔’,交出亮眼成绩单”、“全国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回归常态校园生活”、“坚守初心使命,彰显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等五个方面进行讲授。同时根据南宁分校实际,通过列举师生一心、团结抗疫的画面,鼓励同学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传承桂工精神。其次通过一系列详细的数据解读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大势,有力地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最后从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毕业生就业、疏解心理困惑、激活出国(境)交流、践行以学生为本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工作举措。

罗盛锋校长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发展新局面的决胜的关键一年。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找准前进方向;二、要胸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三、要练就过硬本领,打牢成长之基;四、要勇于担当,矢志不渝奋斗。寄语桂工学子坚守初心使命,勇担重任、勇立潮头、勇攀高峰,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担当,争做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新时代青年,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JAP5$HHYR)J]~@ITOYOV(XN_副本.jpg

班会现场(一)

0}90Y[4F$K~ZXF]G(L8MU9L_副本.jpg

班会现场(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