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榜样引领
  • 校友天地

我系开展“志愿于心,服务于行”学雷锋活动

2023-03-10 21:00:00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王爱 | 编辑: 耿阳 | 审核: 曾灿博

三月春风天地秀,雷锋精神心中留。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奉献、友爱、进步及团结的精神,鼓励当代青年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系于3月9日开展“志愿于心,服务于行”学雷锋活动。

雷锋,不止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座丰碑,感召一辈辈人不计小我、成就大我;激励了一代代人多行善举、不做恶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大学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在校内,我系积极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月。其中,学生事务中心举办的旧衣物捐赠活动,使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旧衣物捐献出去,能在清理自己衣柜的同时奉献一份爱心,让本该成为垃圾的衣物有了新的存在意义;在校外,在指导老师戎玥老师的带领下,我系志愿者们积极主动进行志愿服务,其中我系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们带领小朋友们去校道做清洁活动,志愿者党员们引导高年级学生去种植园做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美化了校道的环境,还强化了同学们护绿,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学们都将爱融入生活的点滴,将温暖传递在每个角落。

三月的风暖暖的吹着,雷锋精神永久地传承着。我系全体学子将会继续不断弘扬雷锋精神,志愿于心中,奉献于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推动雷锋精神的磅礴力量,温暖社会。

1678453082541315.png

捐献旧衣物活动现场

 1678452586489252.jpg

社区卫生打扫现场一

1678452627397976.jpg

社区卫生打扫现场二

1678452658477613.jpg

种植基地现场一

1678452700304759.jpg

种植基地现场二

1678452741396693.jpg

志愿者大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