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我系青马班学员举行“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活动

2023-03-05 20:06:52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向琴奕 | 编辑: 耿阳 | 审核: 曾灿博

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志愿力量,彰显青年担当,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此,我系第三期青马班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契机,采取设置“便民服务点”的形式,面向我系全体学生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活动,挖掘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引导青马学员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早上10点30分,位于五栋学生宿舍楼前,主题活动正式开始。青马学员在集合签到之后,便开始着手布置—设置在学生宿舍楼下的“便民服务点”。布置完毕后,青马学员两两组队,走访校园各处,帮助同学们处理各种疑难问题。其中,便民服务点主动帮助同学上报宿舍问题、帮助同学维修电脑、协助同学捐赠衣物;自由走访校园的学员主动上前帮助整理宿舍楼下摆放的自行车、走访宿舍,向同学们宣传本次主题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此项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系青马学员的社会责任感,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也是我们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向标,更是我们青年学子的精神坐标。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青年使命是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共同追求。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努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化作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让雷锋精神这面旗帜永远飘扬!

1678018080817404.jpg

帮助同学上报宿舍问题

1678018133659041.jpg

帮助同学维修电脑

1678018179249717.jpg

帮助同学捐赠衣物

1678018217667350.jpg

帮助整理停放在宿舍楼下的自行车

1678018259697765.jpg

走访学生宿舍

1678018298395685.jpg

全体青马学员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