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工会之家

党建引领,赋能教研:环境艺术与网络技术党小组联合开展活页式教材开发研讨交流活动

2023-03-01 21:27:02 | 来源: 计算机应用学院 | 作者: 林莹莹 | 编辑: 耿阳 | 审核: 曾灿博

为强化党建引领,赋能教师发展,促进活页式教材的顺利开发,2023年2月28日,环境艺术教研室党小组和网络技术教研室党小组在2206会议室联合开展了活页式教材开发研讨交流活动。系党总支书记曾灿博受邀出席活动,连家剑、李莹、李建锋、吕金阳、赵艺、林莹莹、陈彬等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吕金阳主持。

吕金阳老师结合其在寒假参加的“新型活页教材开发工坊培训班”所学知识对活页式教材的特征进行了解读,进而介绍了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级名师黄春波教授团队开展教材编写工作的做法,并结合环艺专业实际,对《居住空间设计》活页式教材的编撰进行了总体规划与设计探讨。

连家剑老师分享了活页式教材的应用场景、应用意义,他以《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为例,对数据库课程教材活页式设计总体大纲进行了讲解。

李剑锋等与会教师各抒己见,结合现有教材设计的长处与不足之处进行探讨,就各自教研室下一步教材研发工作进行了规划。

最后,曾灿博书记总结发言,对此次研讨活动的形式和效果给予了肯定,他号召大家积极开展跨教研室的教学业务交流活动,进行思维碰撞。同时,他希望教师们以党建为引领,克服困难,脚踏实地为教育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环境艺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两个教研室的教师在活页式教材开发方面加深了认识,实现了跨学科交流,为后续的教材研发工作提供了多个新思路。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现场


Top